抱歉!本網站因故被標示為【完全死站狀態】而暫停使用中;請注意!目前本站中【任何網頁/任何內容】都不一定是有效或真實的。

讓新北市樹林區鶯歌區及三峽地區的國中孩童能親臨職棒現場觀看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的一個難得的經驗

授贈學校簡介

透過本次活動募款幫區內國中清寒小朋友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

育林國中

育林國中

政府為配合教育政策,並兼顧地方需要,以均衡地方文教水準,於民國八十四年度起將樹林國中改制為「縣立完全中學」,增設高中部十二班,相對減收國中部學生,為不影響樹林地區國中學生正常就學需求,創立「育林國民中學」,重新調整樹林地區國中部學區,以鐵路縱貫線為界,劃分南北兩學區:北區各小學(樹林、 文林、武林、三多、育林)劃歸為育林國中學區;南區各國小(大同、彭福、山佳、育德)劃歸為樹林中學學區,育林國中乃孕育而生,並於八十四學年度起正式招生。

學校官網

樹林國中

樹林國中

樹林國中
本校創設於民國33年,校名為「鶯歌女子農業實踐學校」,當時設立的目的是為了培訓女子從事經濟生產工作,首任校長為林興仁先生。民國35年,台灣光復後,因應地方教育之需要,政府將本校改制為「鶯歌初級中學」,後又因鄉鎮劃分而更名為「樹林初級中學」,民國37年又增設高中部,當時初中、高中同校上課,已具備有完全中學之規模。民國54年在板橋增設了板橋分部,即為今日板橋國中的前身。民國57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而改制為「樹林國民中學」,民國64年設立興隆分部,該分部於民國68年獨立為柑園國民中學。民國72年再增設國中補校,至民國84年奉命試辦完全中學,係為當時臺北縣最早成立的三所完全中學之一,提供社區學生方便就讀,績效良好。民國88年增設高中部補校,民國91年因納入高級中學法之規範而正名為「臺北縣立樹林高級中學」。民國99年12月25日,因臺北縣升格為直轄市,故更名為「新北市立樹林高級中學」。


學校官網

三峽國中

三峽國中


快樂學習:多說好話 常讀好書 勤做好事。
健康成長:認識自己 關懷他人 尊重生命。
關懷鄉土:認識家鄉 走進社區 熱愛大地。
開創未來:發現問題 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學校官網

鶯歌國中

鶯歌國中


學校願景:
1、總願景:有鶯其領,萬邦之屏。

2、具體圖像:穩定中進步、溫馨中學習、書香繫陶情、優質滿園林。

3、願景指標:快樂、健康、活潑、學習、和諧、進步。

學校官網

柑園國中

柑園國中

學校願景:培養學生以能照顧自我身心健康到適性揚才成為社區公民 並進而為世界優質公民。 (一)與柑結緣 (二)人和柑圓 (三)柑結滿園
學校目標:
(一) 與柑結緣:自發-自主行動。 1. 能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保持良好體能。 2. 能具備各種安全知識,維護個人安全。 3. 能透過自我瞭解,發掘個人潛在能力。
(二) 人和柑圓:互動-溝通互動。 1. 能適當表達情緒,培養良好人際關係。 2. 能發揮自我潛能,融入群體合作無間。 3. 能體認群己關係,建立服務的價值觀。
(三) 柑結滿園:共好-社會參與。 1. 能關懷社會發展,主動參與服務活動。 2. 能關懷全球及人類福祉,並身體力行。 3. 能關懷大自然,並主動參與相關工作。

學校官網

桃子腳國中

桃子腳國中

「讓孩子成為他自己,美感教育是最有機會的。我們從獨特的建築開始,營造獨特的校園文化,培養學生的獨特品味,造就每個唯一的自己。」這是桃子腳團隊的夢想。
桃子腳不同於以往大家熟悉的校園建築,它沒有圍牆,教室建築也不是方方正正的回型,而是分為三個社區;穿越校園的中軸大道呈現閃電般的彎曲線條,但能與遠處綿延山脈連成一氣;一到下雨天,幾棟建築下方的窪地就成了滯洪池,出現短暫的幽靜湖光;校園桃樹下的開放空間,被綠意簇擁,美得令人流連往返;在校園與社區接壤處的建築低層教室,是附近社區居民與志工媽媽活動聚會、親子同樂的場所。

學校官網

三多國中

三多國中

宏觀:重視科學教育,鼓勵創意發想,開發多元潛能,落實生涯輔導,培養學生國際視野與宏觀胸襟。

綠意:推動校本環境教育特色課程,打造深耕綠化與節能永續的低碳校園,培養學生正確環保觀念一同守護地球。

活力:鼓勵多樣性社團活動及全方位學習課程,建構健康促進校園,培養學生自我學習能力與提升健康意識。

人文:發展閱讀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重視品格教育陶冶藝術涵養,培養學生人文情懷與在地認同

學校官網

明德國中

明德國中

本市國中畢業生每年約有六萬人,可是公立高中卻只有少數幾所在市內,因此城鄉差距,教育失衡,莘莘學子為了上學,奔波勞苦。

有鑑於此,市教育局即指示本校運用校園規劃完整、迅速、經濟之優勢,開辦完全中學,配合地方文教,發展學校特色,期繼「郊區設校」成功後,再創佳績。

明德是協助學生「快樂」中「學習」,勤奮中編織無窮「希望」的「成功學園」。明德是培養學生獨立自主、創造合群、富有人文氣息的現代化高中。
明德是研究高深學術、學習專門知能 、培養優秀人才的預備學校

學校官網

安溪國中

安溪國中

安溪願景是設校之初所負的使命與任務,唯有恪遵願景的崇偉目標,才能實現安中的教育使命。One S:Success(成功)是我們的終極目標,我們對成功的定義,是讓每個人都能發掘屬於自己的潛能,進而發揮自己的專長,讓生命得到適當的安頓。然而要達到成功的過程,就必須從合作中發現自己的優勢、學習他人的優點、包容他人的缺失,不斷地反思,修正自己的偏見與做法,然後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獨特觀點與成果,這就是所謂的Two C:Cooperation(合作)、 Create(創造)。Health(健康)、Harmony(和諧)是Happy(快樂)的泉源,也唯有健康的身、心、靈,和諧的人際關係,建構友善快樂的環境,一切學習的成效才得以適切發展

學校官網

北大國中

北大國中

為配合國立臺北大學的成立及促進鄰近地區之均衡發展,臺北縣政府於民國八十年初擬定佔地約200公頃的「臺北大學特定區計劃」 目前「北大特區」,多仍依賴臺北大都會圈(包括:工作、商業活動),將來此區域的生活機能發展則朝向自給自足的模式。 特定區內規劃留設國小及國中各兩所。目前區內已設桃子腳完全國中小並於97學年度起全面招生;然此特區內近年來開發建案增多,外移人口與日俱增。 為提供充分的就學需求,縣政府於97年成立龍埔國小,100學年度招生;並於99年8月1日新設龍埔國中,遴派薛春光校長接篆視事,希望形塑「未來學校」的嶄新願景,加速興建學校時程,以滿足在地學子就學需要,符應社區居民對優質的國中階段義務教育的期待。

學校官網

尖山國中

尖山國中

2016年榮獲教育部105年度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2015年此校榮獲新北之星_藝術之星特色學校-優等-
2015年此校參加新北市103學年度中小學科學展覽國中組物理科,榮獲優等及最佳鄉土教材
201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希羅式第8級第2名、自由式第10級第3名、自由式第5級第8名
102年度此校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
101年度此校通過新北市低碳校園銀鵝級標章認證
97年度此校榮獲台北縣教師教學卓越獎優等
97年度此校榮獲臺北縣機關單位節能減碳第一名

學校官網

鳳鳴國中

鳳鳴國中

大鳳鳴地區,由於臨近桃園市、八德市,人口與日俱增又無國中可供學子就讀,基於繁榮地方及社區建校的理念,於78年由鶯歌國中裘校長松釗兼任籌備主任籌設建校;直至81年8月12日核派黃校長慶陽為專任籌備主任,黃校長本著全人教育的理念,精心規劃現代化、人性化、科技化、未來化、安全美麗的校園、嚴謹督導工程品質,並於86學年8月正式招生

學校官網

圖片引用來源: Pixabay / Unsplash / LovePik

公益看職棒~青年我最棒

大漢溪扶輪社攜手富邦悍將棒球隊10/6 舉辦「2022公益看職棒-青年我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