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開辦,讓老人家聚在一起泡茶、聊天、唱卡拉OK、下棋、學習手工藝創作或做運動。據點就像個大家庭,帶給老人溫暖與關懷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關懷據點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主打老人福利999
快樂99
有據點,有老友,有快樂
據點在99年成立至今無停歇
創造長者第二個專屬小天地
健康99
有活力,有動力,有健康
安排防跌,防中風,牙齒、視力、聽力保健、用藥安全、 健康活力秀、防失智、健康新主張、骨質密度檢測、血糖色素檢測、肌力訓練等……
幸福99
有陪伴,有福利,有幸福
廍子福利好,幸福笁樂裝扶手
帶頭做幸福,介護食幸福課程、孤寂陪伴

  • 日常關懷據點-長者手做

    設計不同的課程,用環保的材料
    設計給老人們動手做作品
    不但可以協調長者們的手部肌力
    更是透過美麗的作品提升長輩們的自信心
    長輩們的作品可以帶回家
    也可以留在社區
    我們都會布置起來
    讓整個社區充滿
    美麗的色彩

  • 日常關懷據點-肌力訓練

    社區安排老師帶動長者做肌力訓練
    希望透過簡單的體操
    使長者達到以下的目的
    預防摔倒:長者在進行肌力訓練訓練時,可以加強化肌肉和骨刺,減少跌倒的風險。
    增加活動能力:通過肌力訓練,長者可以增強肌肉和關鍵的柔和度和活動能力,從並提出高品質生活品質和自我照料能力。
    預防疾病:肌力訓練有助於預防或控制許多與年相關的疾病,例如關節炎、骨質疏鬆

  • 日常關懷據點-圓夢計畫

    埔鹽鄉廍子社區理事長陳素雲表示,長輩們通常會拒絕穿上他們眼中的奇裝異服,這次嘗試潮流穿搭是大大的突破,除了成功帶給長者難忘的體驗外,也藉此機會提高了長輩對新事物的接受度,期待往後弘道基金會還能繼續為長輩們設計更多跳脫傳統的活動,讓長輩的心境越來越年輕!

    【愛上自己的老樣子 長輩也可以很潮、很時尚】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處長施淑莉表示,社會大眾對於「老」的印象存在著負面的解讀,隨著時代變遷,越來越多人重視長輩的照顧,除了生理需求需要被滿足之外,自我實現的需求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更希望老人家可以愛上自己的老樣子。因此我們參考社群軟體Instagram中年輕人最常使用的的Hashtag 「#OOTD」(Outfit Of The Day)分享當日穿搭的概念來設計這次課程,廣受社區長輩的喜愛,非常感謝QUEEN SHOP全數支持了這次課程的服飾及配件,讓長輩們雖是暮光之年還是可以嘗試時下流行的服飾穿搭,用不同的老樣子展現新的風貌,除了長輩能有新的體驗及提升自我價值外,也期待讓社會大眾看到「年輕人可以的,老人也可以」,一起開創無限可能的高齡友善社會。

圖片引用來源: Pixabay / Unsplash / LovePik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

廍子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