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本網站因故被標示為【完全死站狀態】而暫停使用中;請注意!目前本站中【任何網頁/任何內容】都不一定是有效或真實的。

精準健康 預防醫學 客製化抗衰防老與慢性病調理 健康減脂 窈窕瘦身 各類內科及外科疾病 各類中樞神經退化性疾病調理 三高預防與治療

外泌體(Exosomes)

外泌體(Exosomes)幹細胞生長因子:
是臍带間質幹細胞進行細胞分裂時所分泌的成長因子,是一種含1000種以上的蛋白質混合物,大小介於40-100nm間,其組成目前的研究報告有幹細胞質內蛋白、免疫蛋白、核核酸(RNA)等,其他成份也仍在陸續研究發表中。

外泌體(Exosomes)幹細胞生長因子具有與細胞膜相同的外膜,所以無論注射或是外面擦抹皆容易吸收,作用快。

外泌體(Exosomes)幹細胞生長因子的潛在治療效果受到是由什麼來源細胞培養分泌所影響,目前研究
指出其有:

一、協助幹細胞在體內修復之功能。

二、修復調整體內免疫系統。

三、消除體內慢性發炎因子,可除慢性疼痛。

四、有治療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潛能研究。

五、有治療肝臓疾病的研究報告。

記者會實錄

更安全有效的新療法-幹細胞外泌體

簡介:
再生醫療的目的為產生細胞以修復、取代人體因生病、老化而受損的器官或組織,目前廣為應用於各類疾病研究與臨床試驗,包括腦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甚至代謝性疾、免疫性疾病等。

而藉由細胞治療上述疾病,所面臨的挑戰為品管(整個過程非常繁複,幹細胞不易培養及穩定保存且所費不貲)、臨床治療方式(手術植入幹細胞,具侵入性)與術後風險(細胞於體外培養時,可以控制生長環境,但植入患者身體後,不一定能長成可以取代受損的組織)。

本院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研究主軸之一即為再生醫療,該所李華容副研究員及其團隊成員致力研究於如何克服上述細胞治療所面臨的挑戰,並希望所植入之細胞可以更安全。

李副研究員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誘導型間質幹細胞外泌體(iExo)技術」,在觀察幹細胞的培養過程中發現,幹細胞每天皆會吐出由細胞膜包覆的物質至細胞外,很像日常生活的丟垃圾;若利用不同的環境培養幹細胞,在某些特定的環境會加速細胞「丟垃圾」。持續觀察後發現,幹細胞並非「丟垃圾」,而是可以將周遭非幹細胞的細胞轉變為幹細胞。詳細將採內容請線上觀看記者會實錄。

時間: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10:00
地點:衛生福利部
演講語言:國語
演講時間:20分鐘

Dr. Fit

抗衰減脂 窈窕再生

投入臨床研究二十年,從急重症照護到精準健康規劃,周孫立醫師深刻體認到,永續的樂活與疾病的根除,乃人類的長久以來的夢想。有鑒於多元化生活型態與逐年升高的癌症罹患率,我們秉持著以三高肥胖及慢性病的預防及治療為出發點,由醫師親自依照個人健康風險評估所規劃的抗病抗衰課程與全年不間斷的專利養生回春療程,以少藥無害、治本養生為最高指導原則,體現由內而外的美麗窈窕與尊貴非凡。

預約時間諮詢

圖片引用來源: Pixabay / Unsplash / LovePik

健康諮詢

.